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21

2020-04-21 22:00: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椭圆形水滴状造型的雄安站站房初露端倪。作为京雄城际铁路的重要站点雄安站,目前,一标段承轨层混凝土施工已经完成,项目正在进行高架候车厅及屋面钢结构施工,二标段正在进行承轨层混凝土结构施工和高架候车厅及屋面钢结构施工。设计为五层的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90%,即将全面进入装修阶段,预计5月底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完成,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在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2.近日,河北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基本完工,月底将竣工验收。目前,项目室外部分已完成景观铺装和地被种植,住宅及展厅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沿街店铺完成招商及室内装修,街角咖啡店、社区便利店及24小时无人贩卖窗口均实现商家进驻。

  3.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雄安新区出台孵化器(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房租补贴实施办法。办法详细规定了补贴标准、补贴时间、补贴申报、发放时限等。

  4.雄安新区将启动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结合生态补水,恢复生态水位,大规模推进退耕还淀,逐步恢复淀区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营造淀城和谐共融的特色景观。

  5.雄安新区乡愁文化遗产调查保护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对乡愁点采取多种形式的分类分级保护:原址保留、异地保留、影像资料留存和其他可记忆的素材留存等。按照规划,对27个整体征迁村的乡愁点普查结果再次进行核对,并做好青砖、青瓦以及其他有价值的建筑构件的收集归藏工作。

  6.4月20日,《雄安高质量发展检验中心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二次)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雄安新区S333省道与津海大街交汇处东南侧,建设内容包括高质量发展检验中心、城市建设档案中心。

  7.河北省将实施技术引领工程、跨界融合工程、平台共享工程等九大工程,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3%以上。

  8.河北出台多项政策推进大众创业,包括加大创业扶持资金支持、实施返乡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服务活动、更实举措推动创业载体建设等。

  9.4月20日河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20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7例(含境外输入5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河北省将加强区域协同,与京津共同开发文化、旅游等资源,在环京津一线地区布局休闲度假、文化健身、商贸流通等服务设施。

  11.根据政策调整,在津冀地区连续驻留满14天的来京人员、北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不再实行14天居家观察。

  12.津冀游返京有“绿码”无需隔离。日前,北京市五部门发布《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根据通告,津冀地区来京人员、北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有“绿码”无需隔离。

  13.4月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政策实施期内新缴存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要尽快返还。

  14.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财政金融、投资消费、就业民生等方面抓紧推出一批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加快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稳定经济运行。

  15.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2020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明确要求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4℃,风力4-5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