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4-12 21:00: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2日电 4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致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下一步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新区实际,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规划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阶段性特征,持续用力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充分利用健康码、大数据排查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境外返回人员摸排管控工作,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输出;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和员工防护;全力抓好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商场超市和住宿餐饮场所等防控,充分做好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继续巩固雄安新区“零确诊、零疑似”的防控成果。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及时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和创新创业。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思维,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安置房、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水电气讯暖等基础配套设施、水系、绿化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施工,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有效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要着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突出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绿博园建设、防洪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新区水系和绿化相结合的亮丽生态风景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树立严谨高效和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合力,为新区有力有序推进大规模开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