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财政部安排约1560亿元用于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2020-04-11 13:58: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张泉、伍岳)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王新祥在1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在前期已提前下达1030亿元的基础上,很快还要下达约530亿元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共安排了约1560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实际执行数。

  王新祥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困难群众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同时也加大了地方相关支出压力,这项资金将帮助各地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同时落实好国务院关于阶段性加大价格临时补贴力度的要求。

  “这项资金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要用好、管好。”王新祥说,为此,财政部和民政部等有关部门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努力突出“精准”“及时”“安全”三个原则。

  王新祥说,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一直是各级财政的支持重点。近年来,各级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补助政策措施,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加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对困难群众给予社会救助、向优抚对象发放抚恤和生活补助等、向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或者失业补助金。

  “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完善补助政策和资金监管措施,支持和指导各地合理提高补助水平,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王新祥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