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2020-04-10 20:1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各餐饮单位、广大群众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防范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传播途径,提倡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和生活习惯,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引导者

  雄安新区各餐饮单位要在餐桌上放置公筷公勺、设置宣传标识,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行“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标配。

  二、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实践者

  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广大群众朋友们应当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做到聚餐有公筷、夹菜用公筷,将使用公筷成为每个人用餐的良好习惯。

  三、主动推广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

  雄安新区各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和广大群众朋友们要积极宣传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知识,带头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号召身边的人加入使用公筷公勺队伍,一起推动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风气,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尚。

  “公筷公勺”事虽小,意深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养成“文明餐桌 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健康、节俭的餐桌文化。

雄安新区文明办

2020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