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十三五”开工75万套棚改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2020-04-11 09:29:0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十三五”开工75万套棚改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自2016年至今年3月底,累计开工76.47万套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自2016年至今年3月底,我省棚户区改造已累计开工76.47万套,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75万套的目标任务。其中,2016年至2019年,分别开工18.3万套、20.2万套、23.6万套、12.7万套。今年计划新开工58488套,基本建成79377套,截至3月底,已开工1.67万套。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今年棚户区改造目标责任书。省住建厅成立棚户区改造工作专班,制定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指南,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复工复产。

  我省鼓励各地多渠道筹集棚改资金,省住建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积极组织各市申请今年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目前,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已下达4.2亿元,省级财政下达专项资金2.9亿元。各地积极探索PPP、公司融资等模式,加快向市场化融资转型,有效解决棚改融资难题。其中,作为2019年度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考核第一的城市,石家庄市已成功入选国家棚户区改造工作激励城市名单,将享受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倾斜政策。

  为杜绝出现开工有日、竣工无期的现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地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建设,对无法顺利推进的项目,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特别针对2017年及以前开工尚未建成的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方案,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式管理。(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