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10

2020-04-10 21:18: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0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2.4月9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会议研究了深化雄安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推进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创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创造雄安质量的重要保障,明晰权责边界,优化决策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优质高效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

  3.4月7日,黄河恢复向河北雄安等地生态供水。作为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引黄入冀补淀有效保障了河北雄安等地供水安全,改善了沿线和白洋淀地区的生态环境。

  4.京雄高速公路建设正在按照节点有序推进。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便捷的高速通道。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主体建成,2021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5.近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提出2020年雄安新区安委会等各成员单位要着力抓好10个方面、58项重点工作。包括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持续完善法规体系推动依法治安、切实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

  6.4月9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发布公告,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相关案件线索。

  7.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燃气工程2标段施工招标公告》发布。项目预计开工日期为2020年5月20日。

  8.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印发通知要求,出口药品未经备案一律不得擅自生产销售。

  9.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部署在全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工程质量排查工作,以确保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10.4月9日河北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4月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3例(含境外输入1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9例(含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1.近日,京津冀三地同时发布《医学检验危急值获取与应用技术规范》《5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范》两项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规范》提出,长度在5米以下的小型船舶都应为每个乘员配备一件救生衣,每个儿童则应配备一件儿童救生衣。

  12.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河北省沧州市依托区域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方面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先后引进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服装服饰、现代物流、文化产业和印刷等项目1400多个,协议总投资6410多亿元。

  13.近日,天津市教委发布指导意见,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要坚持政府统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区为主组织实施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14.4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称,2020年,将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促进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城市便捷落户。

  15.我国将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预计2020年全年完成投资约100亿元,新增公共桩约20万个,私人桩超40万个,公共充电站4.8万座。

  16.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明确了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低、中、高风险地区均暂不开业,具体要求由各地依据本地疫情形势研究确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