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部署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1 13:43:0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两部门印发通知

  在全省部署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日前,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按照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宣传活动期间,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将安排部署各地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各地各部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线上途径转发和展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挂图和展板,并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显著位置张贴和展示。全省各市、县(市、区)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进社区”宣传活动。各市、县(市、区)相关部门将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当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利用普法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线上途径广泛开展好农村、社区的宣传教育活动。4月15日前后,省法宣办将通过全省新媒体普法矩阵播放和刊登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解读,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案例等新媒体普法宣传产品,在全省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李丽坤)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