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2020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启动

2020-04-12 09:41: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决策部署和“三创四建”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河北省发改委会同河北省科技厅、省税务局、石家庄海关继续支持建设一批省企业技术中心。

  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重点是: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先进环保、未来产业等10个专项行动领域优势企业。产值规模较大、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省主导产业中行业影响大、创新基础好、带动作用强的优势骨干企业。有较大产值规模、创新基础好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

  申报企业需要满足以下要求:申请省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应是本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申请企业须符合《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修订)》确定的基本条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研发费用支出额、研究与试验发展人数、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规定指标。企业在5月31日前三年内不存在违反海关、税收有关法律法规的行政处罚行为和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企业已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河北省发改委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改委(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要积极组织做好省企业技术中心的推荐工作,对企业申请材料、评价表及相关附件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对企业规模、研发投入、研发人员、仪器设备原值四项基本要求指标进行把关。受疫情影响,今年省发改委不再组织现场培训,后续将会下发申报辅导材料电子版。(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