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推动19个国家级外贸基地做大做强

2020-04-12 09:37: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印发《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推动19个国家级外贸基地做大做强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9个方面28条举措,确保到2022年全省贸易结构明显优化,贸易效益显著提升,贸易实力进一步增强,建立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统计、绩效评价体系。

  加快创新驱动,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若干措施提出,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鼓励知名跨国公司和研发机构与我省合作建立国际创新中心。以26个产业集中度高、产值超百亿元的区域特色产业和97个外贸基地为重点,开展品牌创建。在重点市场举办“河北品牌全球行”系列活动,创建河北品牌产品境外展示中心。

  优化贸易结构,提高贸易发展质量和效益。若干措施提出,巩固欧美、日韩等发达经济体市场,拓展周边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重点打造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55个战略合作和功能承接平台。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等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贸易。不断提高纺织服装、轻工产品、农产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档次和附加值。

  培育新业态,增添贸易发展新动能。推进石家庄市、唐山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出台我省复制推广跨境电商成熟经验的政策清单,推广“龙头企业+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模式。

  建设平台体系,发挥对贸易的支撑作用。推动石家庄市装备制造园区装备制造、霸州市特色定制家具等19个国家级外贸基地做大做强,提升廊坊市电子信息、肃宁县裘皮制品等52个省级外贸基地建设水平,加快永年紧固件、曲阳县雕刻制品等26个重点培育的出口聚集区发展。(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