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2020-04-12 09:35:3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复学——

  河北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4月10日,从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今年4月至11月,河北省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针对网上网下涉黄涉非突出问题,特别是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现象,全力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复学。

  此次行动以互联网为主战场,深入推进“净网2020”“护苗2020”“秋风2020”专项行动,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新闻敲诈和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侵权盗版行为等四类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

  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网络直播平台通过色情低俗内容诱导打赏乱象;严肃查处各类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渠道,重点关注网络短视频、网络文学、网络游戏、微博以及社交群组、暗网等;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利益链条,对人员链、技术链、资金链实施全链条打击,坚决铲除转移到境外的犯罪团伙。

  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行动将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依法查缴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查处涉未成年人非法有害网络应用程序及信息,重点整治传播非法有害信息的学习类APP,扭曲未成年人价值观的网络小说、漫画,规范清理涉未成年人信息的映前广告、弹窗等;广泛开展“护苗”正面教育引导工作。

  推进“秋风2020”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和侵权盗版突出领域问题,着力维护新闻出版传播秩序。重点打击假借新闻机构、假冒新闻记者从事新闻采访,真假媒体、真假记者相互勾结敲诈勒索,自媒体从事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不法活动;打击重大题材、畅销书、教材教辅等图书、电子书及影视、音乐作品等侵权盗版活动,查处培训机构非法出版、盗版教材教辅行为。(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