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高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10 20:44: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0日电 4月9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的公告,为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按照既有安排迅速组织开展高三年级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河北省教育厅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淮、教育厅四级调研员范宝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鲜万标、张双龙,三县教育局局长,普通高中和职教中心校长到场观摩。

  当天日下午16时30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正式开始。由30名教师扮演的学生通过设置在校门口的4条通道,在保持1米以上距离的同时,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后进入校园。

演练学生开学入校等待体温检测。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学生进入宿舍时,由宿管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在门口放置了酒精、免洗洗手液等物品。宿舍内部由原来8人间调整为4人间。对发现体温有异常的学生,立即上报生活老师和班主任,及时将学生带往隔离室进行观察,并对宿舍进行消毒处理。

演练学生入住宿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学校在食堂外设置明显的分餐指示牌;学生进入餐厅首先要洗手,间距保持一米以上;学生到相应窗口取餐后,一人一桌,同向就坐用餐,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就餐的风险。

演练学生在食堂就餐。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在教学区域,每个班级被拆分为两个小班级进行授课,学生进入教室测温、消毒后,间隔1米分散就座。开学第一天,学校进行防控知识培训。

演练课堂教学。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应急演练完成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演练过程进行交流研讨、查缺补漏,并对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各个学校制定详细完善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防控演练,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二是科学精细防控,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学前对学校进行一次全面彻底地消杀工作,注意饮食、饮水、消防安全,排除各项安全隐患;三是落实属地责任,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分包负责每一所学校,确保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公共服务局组成核查验收小组,开学前一周按照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实地进行督导检查。符合开学标准的学校准予开学,不具备开学条件的学校坚决不允许开学;五是继续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其它未开学学段和年级持续进行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