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社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故城项目已有129家落户

2020-04-10 19:21: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10日电(记者王民、冯维健)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雄安新区产业转移项目建设工地重现往日的繁忙。记者在河北全利塑胶高端包装产业园建设现场看到,钢结构厂房已经初具雏形,运输道路已建设完毕,现场车辆如梭、吊车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程建设者施工正酣,处处可见忙碌的工人。

  作为雄安新区产业疏解转移项目重点企业,2019年,河北全利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和故城县政府签订了“标准地”项目承诺书和土地出让合同,用来建设全利塑胶高端包装产业园,项目选址就定在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

  2018年,故城县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规划25平方公里土地共建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主要承接雄安新区外迁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产业生态城紧邻多条高速公路和京沪高铁,到德州火车站5分钟、德州高铁站20分钟,到济南国际机场和黄骅港车程均为2小时。

  “邀请相关部门到产业生态城内统一办公,从土地招拍挂、备案征询、相关许可证办理、竣工验收到达产验收,全流程联审联批、全程代办,实现企业项目‘最多跑一次’。”故城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斌说,当地还开通了“县长直通车”,企业在审批环节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相关领导,为雄安新区产业疏解转移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雄安新区产业转移在建项目加紧施工,转移落地项目尽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129家雄安新区产业转移企业落户故城,公司注册、环评、许可证审批等手续先后办理完毕,达到生产经营条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