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召开强化招投标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0-04-12 11:36: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召开强化招投标监督工作座谈会强调

  共守初心 共担使命 共创廉洁

  全力营造阳光、廉洁、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

  中国雄安官网4月12日电(记者崔利杰) 4月9日,中国雄安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强化招投标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杜绝招投标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围标、串标现象,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以“四铁四心”文化为保证,强管理、严监督,全力营造阳光、廉洁、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受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委托,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路立营代表新区党工委、纪工委对强化招投标工作监管讲了重要意见,强调雄安集团和各参建企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招投标领域反腐败工作,凝聚合力打造“廉洁雄安”。雄安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媛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以案为鉴、强化监管等方面作了部署。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伟介绍了雄安集团近期建设施工类项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就强化招投标监管作了表态发言。雄安集团招标采购部负责同志就做好集团招投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北京城建四家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就依法合规参与投标工作作出郑重承诺。

  会议要求,在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持续推进,雄安集团招投标项目密集挂网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把招投标工作与“廉洁雄安”建设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不触红线、不碰底线,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加大刚性制度的执行力。积极构建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招投标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加大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力度,提高违规违纪成本,让不遵守制度、不执行制度、不敬畏制度的人和企业付出高昂代价。要强化监管问责的震慑力。新区职能部门和雄安集团要切实发挥监督监管作用,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严明要求,进一步拓宽监督领域和渠道,对投标挂靠、围标串标等暗箱操作违法行为要从严查处,坚决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大监管格局。要加强遵规守纪的约束力。新区各参建企业要切实把廉洁自律放在第一位,坚决摒弃围猎甲方、围猎代理公司、围猎评标专家的想法,以卓越的团队、专业的实力和过硬的作风参与招投标,确保廉洁不出问题、程序不出问题。要发挥“四铁四心”的源动力。要以锤炼“四铁”队伍、弘扬“四心”文化为抓手,全面加强有关人员的监督防范和履职管理,切实增强程序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纪律意识,让敬畏法纪成为思维习惯和行为底线,从源头堵塞腐败的漏洞,全力营造阳光、廉洁、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