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04-11 18:57: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全面深化雄安新区重点领域改革开放

  扎实推进创造“雄安质量”

  许勤出席会议

  4月10日至1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雄安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出台了指导意见,明确雄安新区改革开放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雄安新区推进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系统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雄安新区在承接中促提升,在改革发展中谋创新,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京津冀城市群重要一极、高质量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发挥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走出一条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开放型科技创新体系。要准确把握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系统推进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聚创新要素资源的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等,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加大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进现代教育体系建设。要积极引进京津及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在京高校通过多种方式向雄安新区疏解转移,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雄安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院校。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文化体育领域改革创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要按照中央要求有序承接在京文化体育组织及资源疏解转移,大力建设国家级文化体育设施,切实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着力发展文化体育产业。

  会议指出,要围绕建设“健康雄安”,积极创新医疗卫生体系和制度。要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组织和供应模式,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支持在京医院通过整体搬迁、办分院、联合办医等多种方式向雄安新区疏解转移,有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在新区布局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城市—组团—社区”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省委、省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落实职能责任,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承担直接责任,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对中央出台的支持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政策进行全面“回头看”,查找差距,细化任务,强化考核,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和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徐建培、夏延军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