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11

2020-02-11 20:44: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0日,河北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19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防控疫情,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2月10日,雄安新区首批21个重点项目复工。首批复工项目主要包括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等6个春节期间持续开工未停工项目和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等15个复工项目。

  3.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推出抗击疫情服务用户10项举措,包括为复产复工企业开辟用电“绿色通道”,采取先办理、后补材料,当日预约、隔日送电;对受疫情影响延迟交费的客户,违约金起征日期同步顺延等,助力新区建设复工、企业复产。

  4. 2月10日,雄安新区雄县K1快速路(一期)项目复工,荣乌互通区、下穿高铁桥承台和主线隧道段底板等三个工作面同时开工建设,基坑开挖工作也全面推进。

  5.雄安新区雄县制定集中订单、便民销售、农村配送、网络购物、乡村统购“五种模式”确保城乡居民蔬菜供应。

  6.2月11日,容城县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来容、返容人员信息申报登记的通告,对于瞒报、迟报、不如实上报个人信息等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截至2月10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例,其中死亡2例,现有重症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41例。

  8.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列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全面保障正常生产运行,对正面清单内企业不停产、不限产;对相关车辆不检查、不限行;对相关企业项目“隔空服务”不检查、不打扰。目前,河北省57家相关企业已纳入正面清单。

  9.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2月11日正式上线运行。

  10.北京与三河市进行紧密对接,在保障在京工作人员出入便利、交通排查、复产复工等方面加强协同联动,共同服务好两地人民群众。另外,将加强曹妃甸首钢厂区、迁安厂区等重点区域及支持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等市域外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

  11.廊坊市与京津地区协同战“疫”。廊坊市主动对接毗邻的京津辖区,通过启动“通武兴廊”(通州、武清、大兴、廊坊)卫生健康疫病防治应急机制、开通应急“绿色通道”、加强联合排查和执法行动等,筑牢疫情防线。

  12.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检测系统获批注册。日前,天津大学成功研发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快速检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并实现大数据监控预警,有望为疫情控制提供新思路。

  13.近日,解放军总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开展首次5G网络远程会诊。通过该系统,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团队可以实时为火神山医院重症患者提供远程会诊指导和技术帮助。

  14.2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意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出了依法严惩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十大执法司法政策。

  15.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严禁未经县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路阻断交通的行为,打通运输梗阻,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