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27

2019-12-27 21:43: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城南拆迁临时过渡学校、县职教中心、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相关企业、绿博园建设现场考察调研。陈刚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陈刚强调,要特别讲政治,坚守一颗“初心”;要特别能奉献、捧着一颗“公心”;要特别敢创新、胸怀一颗“雄心”;要特别有韧劲、拥有一颗“细心”;要特别守廉洁、高悬一颗“戒心”,争当新区机关干事创业的表率,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3.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措施》印发。措施提出,将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的授权、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和计量器具型式批准三项行政许可省级权限下放雄安新区。

  4.河北将与京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共建京津冀(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中心,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金融部门,协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雄安新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5.《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土护降工程第三方监测单位公开比选公告》近日发布。工程总工期62天,位于雄安高铁站西侧。

  6.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近日在雄安新区启动,为新区三县困境儿童送来温暖包800套,每套包含棉衣、棉靴、书包、玩偶、儿童减灾读本等一系列物品,帮助孩子们度过寒冬。

  7.河北省近日发布《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98%,并将探索采用5G等技术手段实现学校联网全覆盖。

  8. 河北省住建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事故多发类型,认真查找漏洞和不足,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

  9.河北省稳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改造棚户区住房177万套,近500万棚户区居民实现“出棚进楼”,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

  10.北京市2020年将实施32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包括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生活便利性等8个方面。

  11.北京市近日印发通知对医保药品目录进行调整,新增297种药品,包括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药品。

  12.京秦高速遵秦段全线首根桩基近日正式开钻,标志着京秦高速遵秦段在秦皇岛、唐山两市全线内率先开工建设。

  13.《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决定》近日发布。按照新规,当事人以视听资料作为证据的,应当提供存储该视听资料的原始载体。当事人以电子数据作为证据的,应当提供原件。

  14.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5.《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日前印发,提出到2022年底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心理服务平台或依托校医等人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机构要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