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评:新升华,赓续优良作风

2019-10-25 17:56:04 来源: 新华网

  刘夏延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正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累积的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赓续好作风筑牢了思想基础,为激扬新气象凝聚了奋进力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从打破一个旧世界,到建设一个新世界,一代代共产党人以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践行,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的答卷,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穿越百年依然风华正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雷霆万钧之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作风状况上仍处于“亚健康”状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凡此种种,说明管党治党难以一劳永逸,抓作风建设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直插一线摸实情、精准对接解民忧、较真碰硬抓整改……随着主题教育的步步深入,广大党员干部以群众新期盼为镜,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密切,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增强。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等特点,各级党组织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基层减负年”要求,切实防止层层加码;调查研究轻车简从,防止“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检视问题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瞄准作风积弊,重实效、办实事。作风在抓,风气在变,人民群众看到了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好传统,党风政风呈现出新气象。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就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广大党员干部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遵规守纪的“紧箍咒”进一步勒紧,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的“螺丝帽”进一步拧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以初心赢得民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化整治、见底见效,主题教育就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党就能一步步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