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守初心 暖民心 走向新生活”雄安新区文化惠民巡回演出圆满落幕

2019-10-25 22:28: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5日电(黄海)为活跃基层文化氛围,让广大征迁群众享受雄安新区文化发展成果,10月18日至23日,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守初心 暖民心 走向新生活”雄安新区文化惠民巡回演出圆满落幕。

“守初心 暖民心 走向新生活”雄安新区文化惠民巡回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雄安新区文化惠民巡回演出主要分为小型舞台剧和文艺汇演两部分。小型舞台剧《小兵张嘎》于10月18日至22日分别在雄县、容城、安新县基层乡村、学校进行5场惠民巡回演出。文艺汇演于10月21日至23日分别在雄县、容城、安新县举行了3场演出。

  18日,此次演出的重头戏——小型舞台剧《小兵张嘎》在雄县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首演,征迁安置区的新学生与本校区师生一起认真观看了整场演出。22日,舞台剧《小兵张嘎》再次走进校园,来到安新小学大王校区,演员“小兵张嘎”把关怀和温暖带给了征迁安置区的新学生们。

群众现场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演出。王成 摄

  该小型舞台剧讲述了在白洋淀,主人公嘎子和小伙伴儿胖墩、英子等人与敌人斗智斗勇、保护家园的故事。剧中聪明机智的嘎子,善良、正义的胖墩和英子,可爱的鸭子大花等形象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被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所吸引。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本次演出旨在用寓教于乐、春风化雨的方式培养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