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安委办:严格实行“双控”机制建设月调度制度

2019-10-23 08:32: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安委办通知要求

  严格实行“双控”机制建设月调度制度

  省安委办日前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做好“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严格落实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公告警示和管控措施,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努力夯实遏制各类事故的坚强基础。

  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前一阶段动员部署、宣讲培训情况进行“回头看”,并进一步加强监管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对“双控”机制建设思想认识到位、方法步骤清晰、制度措施落实。要挑选1—2家基础较好、有代表性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双控”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做到全行业、全覆盖。选派熟悉相关业务或借助专业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等多种形式,对试点单位进行派驻工作队、定期研究等方式全程指导试点工作。要实行“双控”机制建设领导包联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以分类分级监管执法的方式引导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建设,以严厉的行政处罚等手段约束违反《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规定要求的行为。

  我省严格实行“双控”机制建设月调度制度,各级各相关部门每月5日前向省安委办上报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双控”机制建设整体推进情况月报表》。省安委办将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分阶段对“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评估。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和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对通报、约谈后工作仍不见起色的地区和部门,启动追责问责程序。(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