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学习考察

2019-10-23 09:25:5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借鉴天津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 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学习考察

  李鸿忠张国清阴和俊与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出席活动

  10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学习考察,认真学习借鉴天津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积极推进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携手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赵威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10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学习考察,认真学习借鉴天津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积极推进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携手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活动。

  在21日晚举行的天津市·河北省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李鸿忠指出,多年来,河北对天津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河北人民为涵养滦河水源、保障天津饮用水安全作出了无私奉献,我们永远铭记于心。特别是前不久塞罕坝事迹报告团在津举行报告会,深刻阐释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加坚定了天津毫不动摇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五年的实践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深远影响。河北省委、省政府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开拓创新意识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交流合作,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支持河北发展,充分发挥天津港优势,打造雄安新区高效便捷出海口,共同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以深厚感情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助力承德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轨道交通、生态环保、产业对接等领域协作,交上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答卷。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长期以来在交通设施建设、产业对接合作、污染联防联治、对口脱贫帮扶等方面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河北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天津在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国有企业重组和转型升级、自贸试验区和保税区建设、港口建设、生态城市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河北工作,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全面深化津冀合作和改革创新,认真落实两省市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天津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自贸区协同创新、打造环渤海港口群等重大战略举措,共同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张国清、许勤代表两省市签署了《天津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于2015年正式挂牌运行的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开展首创性改革探索,取得了长足发展。22日上午,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自贸区实地学习考察。在自贸区中心商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代表团认真听取制度创新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创新举措。在天津新港海关,代表团深入了解天津海关关于推进自贸区贸易便利化的创新机制和务实举措,认真学习海关监管作业和智能港口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国家租赁·新金融展示中心,代表团详细了解自贸区租赁产业和金融改革情况。王东峰说,天津自贸区起步时间早、发展速度快、创新制度实,取得了重要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河北省将认真学习天津经验,不断提升河北自贸区改革发展水平,积极推进津冀自贸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携手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天津市领导马顺清、张玉卓、李毅、杨福刚、金湘军、魏大鹏,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河北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邢国辉、高志立、聂瑞平、周仲明、徐建培、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