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23

2019-10-23 08:53: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1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深化京冀务实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活动。

  2.10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调研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陈刚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打造白洋淀生态治理示范工程。

  3.日前,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的通知》,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新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

  4.雄安新区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教师职称待遇,实行中小学按岗位即评即聘,根据教师工作考核评价结果评优评模、评定职称、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及兑现各类奖励。

  5.10月21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环卫设施项目北停车场项目监理招标公告》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1.33亿元,计划11月2日开工,项目建设包含半地下式环卫停车场、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等。

  6.10月22日,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白洋淀景区冬季停业通知。自10月30日起,码头及停车场区域将封闭,白洋淀景区关闭,不再接待游客。

  7.河北省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有效增加了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截至目前,河北省新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5万个。

  8.2019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公布,河北省3个基地入围。分别是河北省百川创业创新中心、保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9.今年4月河北省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飓风行动”以来,截至9月底,已查处非法采砂336起,行政立案320件,处罚324人,刑事立案多起,对不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慑,维护了河道采砂正常秩序。

  10.10月22日,崇礼铁路全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崇礼铁路全长52.8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建成后从北京北站乘高铁到张家口崇礼冬奥会赛区1小时内到达,同时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

  11.大港油田为京津冀调峰供气保驾护航。今年以来累计注气18.71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完成注气计划的100.04%,提前完成年度注气任务指标。

  12.2020年起,北京市施行新高考改革方案,统考3科、选考3科。11月1日,新高考启动网上报名。

  13.未成年人保护法再迎大修。与现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相比,修订草案的条文从72条增加到130条,新增了“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章。

  14.人社部将取消42项证明事项材料,其中包括死亡证明、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在读证明等。

  15.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明确,加强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