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公安部为冬季交通安全“开药方”

2019-10-23 08:5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公安部22日召开电视电话会,分析研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动员部署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并提出具体要求。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强调,冬季历来是事故多发期,面临着货运高位运行、恶劣天气频发、包车客运监管漏洞和农村交通繁忙等四个方面的挑战。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要强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全力确保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杜航伟要求,各地要紧盯重大风险源头,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要联合排查重点车辆隐患,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校车企业,以及拥有校车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实地安全检查。要协助排查“黑客车”“黑企业”,与交通运输部门建立车辆登记、道路运输资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开展动态监控执法,加强重点客车监管。集中排查57座以上大客车及卧铺客车信息,鼓励在用客车参照国家标准安装前轮爆胎应急装置。

  杜航伟还要求,各地要狠抓农村安全防控,排查整改农村客运、山区临水临崖等突出隐患。夯实农村安全基础,鼓励在公路沿线学校门前实施“一灯一带一员”。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