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秋季农作物长势总体较好丰收在望

2019-09-21 08:37: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秋季农作物长势总体较好丰收在望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我省又迎来一个收获的季节。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秋季农作物长势总体较好,丰收在望。

  秋粮是我省粮食生产的“大头”。今年秋粮作物出苗情况较好,为实现丰产奠定了苗情基础。在秋粮生长关键时期,省农业农村厅充分发挥省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作用,分作物、分区域制定发布农作物高效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管理技术。特别是针对旱情对灌浆的影响,各地及时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及时开展浇水等田间管理,保证了玉米等秋粮作物的正常生长发育。

  保粮食生产的同时,我省加快结构调整。今年我省因地制宜发展“双高”(高蛋白高油)大豆、高油酸花生、饲用玉米、杂粮杂豆、中药材等特色作物种植,新增优质强筋小麦62万亩,新增高油酸花生10万亩、“双高”大豆23万亩、杂粮杂豆25.8万亩。继续调减籽粒玉米面积95万亩,实现了“以养定种”“订单生产”,杂粮杂豆等特色优质作物种植比例提高,农业种植业结构明显优化。

  我省还加快优化果品蔬菜空间布局,调减非优势区产能。重点打造了太行山—燕山、冀中南平原、黑龙港流域、冀东滨海、冀北山地、桑洋河谷和城镇周边7大果品优势产区。在平原区建设高效节水型现代果品产业带,在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地下水严重超采区,着重发展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苹果、梨、桃等名优果品。在京津周边地区新增十几万亩高端设施蔬菜生产,实现了调优结构和产业富民的统一。(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