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迎国庆·服务新区百姓”义诊活动

2019-09-20 21:20: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0日电(记者石萍婷)9月20日上午,由雄安新区容城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的“迎国庆·服务新区百姓”义诊活动在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举办。本次义诊邀请了来自北京妇产医院妇产科、中医妇科、超声科、儿保科、计划生育科等科室共7名专家坐诊。

“迎国庆·服务新区百姓”义诊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举办的义诊活动,今天和朋友一起来的。”57岁的牛阿姨说,雄安新区设立后,无论是医疗教育,还是环境卫生,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家门口就能预约北京专家,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是啊,以前想挂北京的专家号,得来回跑好几趟,实在是比较折腾。”容城县小里村的王大哥一家今天是奔着儿科专家而来。

  “我算是新区优质医疗条件的直接受惠者……”孟女士是一位待产孕妇,今年3月初,她在容城县妇幼保健院接受了北京妇产医院专家的“宫颈环扎术”手术。“手术很顺利,现在胎儿已经37周了。”孟女士满脸笑意。

“迎国庆·服务新区百姓”义诊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去年10月份,北京妇产医院与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签署对口支援帮扶协议,正式启动了为期3年的帮扶工作。近一年来,北京妇产医院联合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共举办了3次义诊活动。“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我们选派业务精湛的专家团队入驻到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对口帮扶,不断提升这里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雄安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北京妇产医院党委书记、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张建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义诊共服务群众近百人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