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好消息!北京支持雄安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开工

2019-09-20 18:04: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9月20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开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中国雄安官网9月20日电(记者崔利杰)9月20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正式开工。

  “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北京以“交钥匙”工程方式支持雄安新区新建的高水平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医院各一所,具体包括: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由北京市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由雄安新区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进行管理。

9月20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开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据介绍,“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的项目,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新区教育和医疗体系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引领作用。北京通过“交钥匙”方式,为新区引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支持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前提。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基本情况:

  1.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项目新建一所全日制9班幼儿园,每班不超25人,招生规模不超225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活动场地、广场及道路、相关附属配套设施,以及满足基本办学需求的教育教学设备、办公家具等。项目设计实施执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三星级标准。

  2.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项目新建一所24班小学,每个班不超过35人,招生规模不超840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管理用房、生活服务用房、200米体育场、相关附属配套设施,以及满足基本办学需求的教育教学设备、办公家具等。项目设计实施执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三星级标准。

  3.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项目新建一所36班完全中学,初中每班不超35人,高中每班不超40人,招生规模不超1350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管理用房、生活服务用房、400米体育场、相关附属配套设施,以及满足基本办学需求的教育教学设备、办公家具等。项目设计实施执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三星级标准。

  4.北京市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医院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一所600张床位、可独立运行的三级综合医院。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相关附属配套设施,以及满足基本办医需求的信息化设备、软件、办公家具、器具和诊疗设备等。项目设计实施执行《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GB/T51153-2015)三星级标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