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我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主体结构完工

2019-09-18 08:53: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张骁)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主体结构17日合龙贯通,这标志着我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主体结构完工。

  据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魏介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施工分为赛道基础施工、支架支撑安装、制冷管道安装、喷射混凝土等工序。2018年7月,赛道模块测试通过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认证。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延庆场馆建设处副处长梁鋆介绍,根据北京冬奥会工程建设计划,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于2020年6月达到测试赛要求。赛道主体结构完工后,将加速推进赛道技术系统、氨制冷制冰系统以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总工程师李幻涛介绍,在赛道技术系统建设方面,由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建于山体南侧,需建设对赛道起保温遮阳作用的遮阳篷。遮阳篷作为赛道技术系统的载体,再加装监控、照明、广播等设施。在赛道氨制冷制冰系统建设方面,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氨制冷系统氨液分离器于今年6月吊装完成。制冰系统将是赛道后续建设的重点,也是赛道达到比赛条件的关键。

  据悉,雪车雪橇是冬奥会中比赛速度最快的项目,被誉为冬奥会“雪上F1”。该项目具有速度快、比赛难度大、专业性强等特点,是冬奥会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之一。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位于延庆赛区西南侧,其东侧为延庆冬奥村和山地新闻中心,北侧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赛道全长约1.9公里,垂直落差超过120米。赛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17条、亚洲第3条、国内首条雪车雪橇赛道。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承担雪车、钢架雪车、雪橇三大项目的全部比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