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成立

2019-09-18 15:11: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阳娜)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17日在京成立。京津冀地区将共享三地政府支持项目科普资源研发成果,搭建三地科普场馆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京津冀科学教育馆目标同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该联盟由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组成,接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领导。联盟实行联席会制度,每年召开一次京津冀三地科协和联盟领导机构联席会,会议由轮值地科协主持。

  联盟成立后,京津冀三地将联合举办京津冀科普资源推介会等活动;组织三地特色科学教育资源轮展、年度主题巡展和展品互换等交流活动;对三地相关科普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共同推动平台建设;推动三地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互认,定期开展科学教育馆专业技术人员研讨交流、教育培训、学术论坛;促进京津冀科学教育馆与国际科普场馆的交流合作等。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表示,联盟的正式成立为京津冀三地科协联动发展提供新的交流合作平台,必将进一步拓展京津冀三地科协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也将增强三地科普场馆的社会公共服务力,扩大科技文化的受惠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