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

2019-09-18 08:43: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

  陈刚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新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国雄安官网9月18日电 9月16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过程作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规划建设发展。

  根据省委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安排,从9月16日起,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陈刚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开展好集中学习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新区党工委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是确保新区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作表率、走前列的重要环节。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好集中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主题教育核心要义,在全身心学习中找寻初心使命内涵,激发出新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源源不竭的精神力量。

  陈刚强调,要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集中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读规定书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把每一句话都领会深、领会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夫,全面系统学,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要在真信笃行上下真功夫,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自觉找差距、抓整改,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相符合、相适应,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要求。

  陈刚强调,要切实以优良学风保证集中学习质量和效果。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围绕征迁安置等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要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境界追求,营造良好风气,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随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特别是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行了交流研讨。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李杰刚,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