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19

2019-06-19 09:10: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将用一年时间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到2020年基本建成垃圾分类收集转运体系。

  2. 日前,雄安新区联合考古队完成了雄安新区全域范围内的文物调查和起步区约100平方公里内50处古遗址古墓葬的考古勘探和试掘。试掘发现一批汉代手工业遗存;战国中期燕国南部城邑“易”等重要线索也被发现。

  3. 投资1亿元的唐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项目将于近期实施。该项目选址位于白洋淀南侧唐河入淀口区域,占地面积约470公顷。项目以生态优先、最小干预为原则,为鸟类、鱼类、底栖动物等生物提供栖息地,恢复湿地生物多样性,致力于打造低影响、近自然、可持续发展的湿地生态系统恢复示范区。

  4. 近日,第二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召开。来自教育界、科技界、产业界等相关领域的三百多位代表出席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与中小学教育发展”主题,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5. 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近日举行。活动通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览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建筑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吸引了众多群众参观学习。

  6. 近日,2018年度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建设绩效评价和动态调整结果公示。根据绩效评价结果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入选名牌学校建设序列。

  7. 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县段)征地拆迁调概工作即将启动,6月17日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8. 河北省加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要求各地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和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城市停车设施。规划机动车停车位供给总量应控制在机动车保有量的1.1倍以上。

  9. 河北将于年内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44个、省内主线站2个,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推广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

  1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须知》,《须知》提出少数民族考生、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6类高考考生可以享受加分照顾,最高分值为20分。

  11.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将成为国内首条具备“防冰融雪”功能的高速公路。通过智慧高速新收费系统、仿真推演与电子沙盘等手段,大兴机场高速还将成为京津冀首条“6+1”智慧高速公路。

  12. 近日,京津冀名优特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成立,该中心坐落在石家庄市汇春博物园。展销中心在展销名优特农产品同时,还全力打造京津冀农副产品电商孵化园,承载京津冀农副产品中转分拨职责。

  13. 自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运营以来,先后从北京引入高济、禾多科技等10余个项目落户天津,积极对接北京知名基金管理人,还认缴出资10亿元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基金,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14. 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7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又一大动作。近期不断释放的开放信号表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广度深度不断提升。

  15.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我国将全面建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黑名单制度,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失信情况进行记录、公示和预警。

  16. 教育部近日印发《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要求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责任督学履行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办园、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