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2022年河北省强筋小麦将达500万亩

2019-06-17 10:26:5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调优品种结构 适应市场需求

  2022年我省强筋小麦将达500万亩

  优势区良种良法覆盖率达到100%,小麦加工转化率达到85%

  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我省印发《河北省强筋小麦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方案(2019-2022年)》提出,到2020年,我省强筋小麦发展到400万亩,总产达到160万吨。到2022年强筋小麦种植面积达到500万亩,总产达到200万吨,优势区良种良法覆盖率达到100%,小麦加工转化率达到85%,种植业产值达到5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提升藁城强筋小麦、南和强筋小麦特优区,新创建隆尧、柏乡、任县、宁晋等强筋小麦特优区。

  按照方案,我省集中建设以冀中南为中心的强筋小麦优势产区,并加快培育综合性状优良、符合生产和市场需求的高产稳产、抗病、抗逆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为产业提供强有力的品种支撑。2019年育成苗头品系5个以上,审定强筋小麦品种2-3个,到2022年审定品种3-5个,品种质量及生物育种科技水平显著提升。(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