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有钱了也要靠劳动致富,我们不待着”——雄安安新县西阳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见闻

2019-06-15 21:30: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4日电(记者封俊龙)6月14日上午8时30分,雄安新区安新县西阳村村委会院里熙熙攘攘,已经竖起的背景板上写着“雄安新区安新县西阳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启动仪式”,大家三五成群地笑着、聊着,等待着签约仪式的开始。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9时,在村民们期待中,签约仪式正式开始。西阳村60岁的村党支部书记郑贺安身着正装,步伐矫健地走上签约台,毫不犹豫地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下了一枚鲜红的手指印。签约刚刚完成,还没来得及走下签约台,补偿款到账的信息已经发到了郑贺安的手机里。“补偿款已经到了啊!”他激动地向在场村民宣布了这一好消息。一时间,叫好声、掌声响彻整个签约现场。

郑贺安在合同上签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我是村党支部书记,又是老党员,理应给大家伙儿做出表率。”作为村里签约第一人,郑贺安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他说:“村民们都已经租好了过渡房,在周转期内我还将继续为村民们服务,解决他们的困难,确保他们开开心心搬迁,顺顺利利住上安置房。”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村民郑志峰也在大家的见证下签了合同。“我对未来医疗和养老政策比较关注,也对新区这方面政策很满意。”郑志峰跟记者说,“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自己也已经50多岁了,养老和医疗对我们来说越来越重要了,通过了解新区相关政策,真正地感受到了获得感。”说起自己已经住了50多年的村庄和30多年的老房子,郑志峰红着眼圈,声音颤抖地说:“一开始只是说说没啥感觉,这马上就面临搬迁了,心里真不是滋味,真舍不得。”

  据该村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同安介绍,在全体驻村工作组和村委会成员的相互配合下,过渡房的租用、一百多名学生入学等问题全部解决,目前村民们比较关注就业问题。“村民虽然有钱了,但是他们对再就业的诉求很强烈,都不愿意待着,希望继续靠自己的劳动致富。”

雄安新区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负责人郑阳杰正在核对相关数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目前,该村15位在此次仪式上进行签约的村民的补偿款已经全部拨付到位。接下来,我们工作人员将驻守在村里,为其他签约村民进行相关服务。”雄安新区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负责人郑阳杰介绍,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已经实现了合同上传、系统自动向银行发送指令、银行一键拨付等功能,为“廉洁雄安”“数字雄安”的打造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据悉,6月8日,驻村工作组拿着《耕地征收补偿办法》进行了逐一入户讲解,并进行了村民签字。一下午的时间,大多数群众同意并签字。此次签约仪式后,工作组工作人员将入户进行签约,预计6月15日将全部签约完成。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