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17

2019-06-17 10:43: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1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傅首清检查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安全度汛情况。他指出,工程各参建方要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落实应急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2. 6月15日,雄安新区启动区的安新县小王营村、西阳村启动了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这标志着安新县城市建设用地土地转用征收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征迁安置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3. 近日,雄安新区首份地热资源的勘查评价报告出炉。勘查评价结果显示,容东片区深部水热型地热资源赋存条件较好,且普遍适宜浅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可以作为该区域能源规划和地热矿权设置。

  4.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入选国家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同一批入选的还有北京市共青林场、北京市八达岭林场等25个单位。各基地将在现有场地、设施基础上,重点建设网络平台、各类尽责区和科普宣教系统。

  5. 京雄羽毛球交流赛于6月15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办。本次羽毛球赛分为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单项排名赛,以及接龙、混合双打、男子单打等团体交流项目。京雄两地共有12支队伍,24名单打选手和24名混双选手参与到此次比赛之中。

  6. 6月15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20余位神经内科与脑功能科的医护专家开展公益活动,为基层群众普及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新区三县210名群众前来就诊咨询。

  7. 河北省延续夏季高温津贴试行标准,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每人每小时2元。此外,工作性质在室外与室内来回流动交替或主要作业时间在室外者,视同室外作业。

  8. 近日,河北省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重点领域信用信息系统今年内全部建成,预计年底全省信用信息归集量突破5亿条。

  9. 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10. 6月14日,首届京津冀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本论坛旨在整合协同发展京津冀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在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促进京津冀地区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协作。

  11. 6月15日至6月17日,2019京津冀(石家庄)体育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悉,此次体博会展出面积达8000平方米,全国各地100多家知名厂商展出近千种智能体育、健身器材、滑冰滑雪装备产品。本届体育博览会免费向市民开放。

  12. 2019年冬春季,国航将在大兴新机场新增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大兴始发飞往重庆、浦东、昆明、南宁、哈尔滨、深圳、长沙、沈阳、湛江航线,每天一班,2019年10月27日开始执行。

  13.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于6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立医院改革进展。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各地都同步调整了医疗服务价格且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目前已有2800多家公立医院开展薪酬制度改革试点,超过全国公立医院总数的20%。

  14. 我国将鼓励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推广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重点面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遴选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试点县(区),设立校园冰雪改革试验区,并通过统筹冰雪运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和冰雪项目运动训练专业等方式,逐步构建起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体系。

  15. 民政部将启动对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寻亲网的升级改造,推进现代科技手段在寻亲工作中的开发应用。利用好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加大救助寻亲服务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