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国内20余名专家齐聚雄安解密阿尔茨海默病

2019-06-16 08:51: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6日电(记者朱伟琳)6月15日上午,“留住记忆,让爱回家”阿尔茨海默病主题公益活动在雄安新区雄县正式开幕,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20余位神经内科与脑功能科的医护专家共聚一堂,通过多种科普互动方式为基层群众普及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新区三县210名群众前来就诊咨询。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据悉,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一种失智症,其症状包括混乱、短期记忆丧失、情绪波动和使用语言的困难,患者通常为65岁以上的老人,罕见情况下年轻人也会患病。作为一种不可逆的疾病,阿尔茨海默病目前还无法治愈,尽早发现、及时治疗是患者及家属当下最好的选择。正因如此,广泛开展相关科普工作尤为重要。

  开幕式上,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主任陈彪、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培坚先后上台致辞,就阿尔茨海默病治疗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医疗、养老、金融、公益等社会力量参与情况进行交流分享,呼吁全社会正视并重视阿尔茨海默病。随后,活动各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宣读公益服务宣言,他们表示将尽己所能,从公益科普、医疗技术、个性化照护支持、经济保障等多方面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支持,共同为其营造友好的社会环境。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主任陈彪致辞。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活动各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宣读公益服务宣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在专题讲座环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常红认知训练护理工作室工作人员先后带来“认知障碍早期筛查”主题科普讲座、阿尔茨海默病居家护理要点与认知功能训练现场演示。此外,现场还开展了认知障碍早期筛查演示与体验、居家照护演示与体验、专科义诊等活动。根据义诊及早筛评估结果,医护专家还将筛选出3户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家庭,为其提供为期半年的居家照护、远程指导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就诊绿色通道。

专家专题讲座。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活动咨询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此次活动由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首次在雄安新区联合主办,旨在服务基层百姓患者,让更多人认识以阿尔茨海默病为代表的认知障碍症,帮助更多认知障碍症患者实现早诊断、早治疗,为雄安新区老年人慢病健康管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