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18

2019-06-18 10:01: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河北省委安排,从6月15日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16日的学习交流研讨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发言,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书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安篇章。

  2. 中科院首批5个项目即将落户雄安新区,包括软件所新一代信息技术、地理所地理环境系统综合试验站、植物所国家植物园建设、生态环境中心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以及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机超算中心。详情》

  3. 雄安新区预计今年秋季将造游憩林3.9万亩,总投资约15.7亿元。造林规模为南拒马湿地游憩林1.8万亩、晾马台郊野游憩林0.3万亩、雄安生态公园游憩林1.4万亩、环淀生态林0.4万亩。

  4.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雄安新区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创建特色示范区,将积极推进国家各领域和京津冀守信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在雄安新区落地实施,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详情》

  5. 6月15日,在雄安设计中心的展厅新增两个智能机器人优友和小艾。它们的任务就是在规划公示现场接待参观游客并进行规划讲解。两个机器人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为规划公示现场增添了更多的体验感和科技感。详情》

  6. 河北省生态环境系统正在组织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帮扶环境治理活动。活动通过“送法律、送政策”等方式,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通过优化监管方式,助力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有效推动企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7. 近日,河北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方案,实施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各地民政部门将组织养老机构对照《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国家标准开展自查自纠,提升服务质量,确保70%养老机构年底前基本符合该标准。

  8. 河北省将集中建设以冀中南为中心的强筋小麦优势产区,并加快培育综合性状优良、符合生产和市场需求的高产稳产、抗病、抗逆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为产业提供强有力的品种支撑。到2022年强筋小麦种植面积达到500万亩,总产达到200万吨,优势区良种良法覆盖率达到100%,小麦加工转化率达到85%。

  9. 今年6月底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将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具体通车时间将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保障需要确定)。通车后,从南五环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将有效提升大兴国际机场服务水平。

  10. 近日,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节能中心与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天津市节能中心、河北省节能协会共同主办,主办方精心筛选了24家节能技术企业和7家金融企业进行现场推介对接。

  11. 京津冀森林马拉松赛于6月16日在天津宝坻区大口屯镇青龙湾固沙林自然保护区开赛。比赛分男、女16公里马拉松和男、女8公里马拉松四个组别,来自京津冀的8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和普通市民欢乐开跑。

  12. 针对近年来青蒿素在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的“抗药性”难题,屠呦呦及其团队于近期提出应对“青蒿素抗药性”难题的切实可行治疗方案。并在“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等适应症”“传统中医药科研论著走出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内外权威专家的高度认可。

  13. 7月1日起,我国新一轮3000亿元规模的降费落地在即。进一步推出包括降低行政事业性单位收费等一揽子降费举措,目前多地已经就启动第二轮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等作出细化部署,为企业和群众减负。

  14. 发改委、民政部、中组部等十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取消行政机关(包括下属单位)与行业协会商会的主办、主管、联系和挂靠关系,行业协会商会依法直接登记、独立运行,不再设置业务主管单位。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