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傅首清检查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安全度汛情况

2019-06-15 21:32: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5日电 为贯彻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省长许勤指示要求,6月13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傅首清在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前往南拒马河防洪治理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安全度汛情况并看望征迁一线干部群众。

傅首清检查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安全度汛情况。公共服务局杨晓航 摄

  傅首清首先来到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和施工进展,重点询问了施工期安全度汛预案和风险防控措施。他指出,南拒马河治理工程是雄安新区率先实施的防洪治理工程,对保障新区起步区安全防汛具有重要作用。工程各参建方要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在主汛期到来之前要具备200年一遇防洪能力;落实应急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和机械的贮备,以确保抢险所需;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更具实用性、可操作性,要用百分之百的准备迎接万分之一的可能。

傅首清查看工作现场。公共服务局杨晓航 摄

  傅首清前往晾马台镇,对南拒马河防洪堤施工占地范围内居民征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看望慰问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干部职工,对大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强调,在南拒马河防洪工程征迁工作中,各级干部要从维护征迁户的利益、维系征迁户的情感出发,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和社会认可,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平稳的社会环境。

  傅首清在沿南拒马河堤岸巡查过程中,徒步查看了河堤岸线保护、河道清理整治等情况。他强调,各级要充分发挥河湖长作用,压实防汛责任,加强河道日常管理,及时清除河道垃圾和障碍物,维护河道干净整洁,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