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十一)

2019-06-19 18:50: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安新县开展“走遍雄安”观摩活动

  为持续推进“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暨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6月9日,雄安新区安新县组织观摩团开展了第二轮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次观摩团由雄安新区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县长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光耀以及全县各乡镇(大王镇除外)、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组成。

  活动中,观摩团对三台镇、寨里乡、安州镇、老河头镇、芦庄乡5个乡镇的10余个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听取工作汇报。观摩活动结束后,观摩团成员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

雄安新区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听取汇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刘彦涛在活动结束时强调,开展“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暨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级领导要强化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生态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切实提高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改善人居环境,把建设美丽雄安化为全民自觉行动,坚决走好绿色文明发展道路。

  黑榜:雄安容城县部分路段生态环境面貌较差被通报

  6月12日上午,雄安新区“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对容城县县城建成区、城乡结合部、县域主干道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

  通过对检查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容城县奥威路、白洋淀大道、津海大街沿线路面整洁,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没有垃圾乱丢、污水横流现象,生态环境面貌良好。

  在容城县西部的津保路、容固路,县城建成区的正义路、金台西路、军转路等路段检查时,发现大量垃圾堆积、杂草丛生、残垣断壁、占道经营、乱停乱行等情况。

  具体如下:

  1、容城县县城正义路与罗萨大街交叉口以东,长山保洁公司附近,发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杂草丛生,沙料露天堆放未覆盖等情况。

  2、容城县县城到徐水区方向的津保路(333省道)两旁,发现垃圾乱堆现象10余处。

  3、容城县县城金台西路、金容中街占道经营严重,道路两旁门店和小商贩在人行便道和非机动车道摆摊经营,还存在电动小三轮乱停乱行现象,影响来往行人、车辆通行。

  4、容城县县城军转路到澳森南大街交叉口,发现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并存在露天土堆未覆盖,杂草丛生、残垣断壁等现象。

  5、容城县县城西部的容固路路北,腾达汽车城附近,发现生活垃圾堆积、残垣断壁情况。

  按照4月3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动员会上的指示精神,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如下:

  一是迅速核实问题情况。容城县政府要迅速对以上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核查,核实问题地点、所属乡镇、责任单位和主要责任人。

  二是对问题进行立行立改。问题核实后,容城县政府要责成相关单位迅速对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对整改完成情况现场进行拍照佐证。

  三是按时反馈整改情况。问题整改完成后,容城县政府要将问题整改情况形成报道,内容包括问题地点、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及职务以及问题产生原因、整改过程、整改效果和佐证照片等,并以县政府文件形式,于6月21日前报新区活动办。同时提供容城县建成区、容城镇、南张镇开展“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相关材料和佐证照片。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容城县委、县政府要对检查发现大量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启动约谈或问责程序,举一反三,警示全县责任部门和乡镇,对县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对排查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