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液化石油气行业整顿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19-06-03 11:09:5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液化石油气行业整顿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对各类违法行为严格执法顶格处理

  5月24日,省住建厅、省应急管理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液化石油气行业整顿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即日起至6月5日,在全省迅速开展液化石油气行业整顿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方案指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在保定市暗访明查发现,高碑店市、白沟新城液化石油气行业管理混乱,长期普遍存在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和违规充装液化石油气问题,安全隐患重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为,彻底取缔无资质经营站点、非法储存场所,收缴充装设备、液化气钢瓶,依法依规予以经济处罚、没收非法所得,严肃处理涉事、涉案人员。坚决打击非法倒装液化石油气行为,彻底取缔非法站点和街头游商非法倒装行为,依法收缴器材、液化气钢瓶,查扣车辆,依法依规处理涉事、涉案人员。坚决打击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行为,彻底取缔非法运送液化气钢瓶行为,查处未获得运输危险化学品许可的单位、个人从事运输液化石油气的违法行为,查扣非法车辆、液化气钢瓶,依法依规予以经济处罚、没收非法所得,严肃处理涉事、涉案人员。

  彻底取缔非法生产、销售液化石油气燃器具行为。各地要坚决打击非法生产液化气钢瓶、翻新液化气钢瓶行为,彻底打击生产企业违法向个人销售液化气钢瓶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吊销证照、经济处罚、没收非法所得,处理涉事、涉案人员。坚决打击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及假冒伪劣燃器具、翻新液化气钢瓶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吊销证照、经济处罚、没收非法所得,严肃处理涉事、涉案人员。

  彻底整治已取得资质液化石油气站的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各地要彻底整治已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和《气瓶充装许可证》的液化石油气站为非自有钢瓶充装行为,为无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提供经营性气源等行为,依法依规予以经济处罚、没收非法所得,严肃处理涉事、涉案人员。彻底查处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无从业人员资格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上岗问题。彻底查处特种设备、液化气钢瓶未按期检测、判废特种设备、液化气钢瓶带病运行问题。彻底查处其他安全隐患问题,视问题严重情况责令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停业整顿、吊销证照。

  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和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居委会(村委会)对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要对收缴的钢瓶详细登记,建立台账,详细记载处置方法和去向;对收缴的带气钢瓶妥善保管,及时安全处置,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对各类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顶格处理。各地要建立问题隐患整改台账,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做到问题隐患排查一个、整改一个。要强化对液化石油气行业监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建立健全定期检查、隐患排查、信息报送制度。要建立液化石油气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对管理混乱、违法经营、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坚决清除市场。(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关晓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