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七间房乡党委
阅读正文

“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家庭”之倡议

2019-06-02 17:36:19 来源: 七间房乡党委

  1.把垃圾丢进垃圾桶。不随手、随地乱扔垃圾,将垃圾倒入垃圾桶内。看到街道、路边有垃圾,随手捡起投入垃圾桶。

  2.顺手关水龙头。洗手擦肥皂时,要关上水龙头。不要开着水龙头用长流水洗碗洗衣服。看见漏水的水龙头一定要拧紧它。

  3.一水多用,尽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水可以浇花;洗脸、洗衣后的水可以留下来擦地、冲厕所。多淋浴,沐浴节水且更卫生。

  4.在马桶的水箱里放一个可乐瓶。这一小小行动每次可节约1.25升水。

  5.少用洗洁精。大部分洗涤剂是化学产品,会污染水源。洗餐具时如果油腻过多,可先将残余的油腻倒掉,再用热面汤等清洗。有重油污的厨房用具也可以用苏打加热水来清洗。

  6.不要让电视机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待机状态时,实际并没有完全切断电源。每台彩电待机状态耗电约1.2瓦/小时。

  7.用温水煮饭。用温水煮饭,可省电30%。

  8.争做公交车族或自行车族。这样既可节约汽油,又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带来的大气污染,还可以缓解交通堵塞。

  9.选购绿色食品。很多蔬莱水果都喷洒过农药、化肥,还有很多食品使用了添加剂。这样的食品会危害健康和智力。

  10.选无磷洗衣粉。含磷洗衣粉进入水源后,会引起水中藻类疯长,水中含氧量下降,水中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水体也由此成为死水、臭水。

  11.买充电电池。我们日常使用的电池是靠化学作用,通俗地讲就是靠腐蚀作用产生电能的。当其被废弃在自然界时,这些物质便慢慢从电池中溢出,进入土壤或水源,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的食物链。

  12.拒绝过度包装。不少商品如化妆、保健品的包装费已占到成本的30%-50%。过度包装加重了消费者的经济负担,增加了垃圾量,污染了环境。

  13.自带菜篮买菜。买东西时少领取塑料购物袋,上街购物时带上布袋子或菜篮子。

  14.少用一次性餐具。外出就餐时,自备筷子和勺子。少用快餐盒、纸杯、纸盘等,尤其要少用一次性筷子。  

  15.少用木杆铅笔,多用自动铅笔。

  16.充分利用白纸,尽量使用再生纸。用过一面的纸可以翻过来做草稿纸、便条纸。

七间房乡党委

七间房乡政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