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321

2019-03-21 08:35: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雄安新区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出台。《办法》规定,经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需为入驻创业实体无偿提供九项服务,包括提供经营场地,提供创业指导、融资服务、创业培训等免费服务,每年至少开展两次业务培训、专家指导等创业帮扶活动等。

  2. 雄安新区安新县140万尾鱼苗3月19日增殖放流到白洋淀,对白洋淀渔业资源恢复、生态环境修复和渔民增收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安新县采取清理网箱养鱼、清理围堤围埝、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多种措施,大力整治白洋淀生态环境,白洋淀水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3. 雄安新区起步区和容东片区的3口地热井探井目前已顺利完井。在刚刚结束的供暖季,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在雄安新区平稳运行换热站53座、地热井131口,供暖面积达700余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已全面覆盖雄县、容城城区,辐射雄县11个自然村,造福近7万余户居民。

  4. 雄安马拉松近日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2018年度银牌赛事,同时还荣获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5. 河北省将实施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提升园区能级、壮大民营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引领创新发展等十大工程,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在引领创新发展方面,河北将开展创新型县(市)试点,到2020年,建设40个以上省级创新型县(市),支持有条件的县(市)争创国家级试点。

  6. 今年,河北省将推动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养老机构申请开办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和中医医疗机构,逐步实现全省养老机构中医药服务全覆盖,力争到年底,每个设区市至少建成一所中医医养结合试点机构。

  7. 河北省今年将综合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到2020年,扶持一批县级医院达到三级医院服务水平,实现90%的县医院、县中医院达到基本标准;并全面开展全科医生特岗计划,争取到2020年每个乡镇卫生院有1名全科医生。

  8. 2006年至2015年,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占全国经济份额的比重超过40%。《中国城市群一体化报告》认为,未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需要看两个关键变量,一是雄安新区能否发挥区域均衡发展的支点作用,二是京津冀与环渤海区域的山东半岛、辽中南城市群的协同。

  9. 中小学幼儿园将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根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小学幼儿园的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

  10. 今年我国将在河北省等20个省(区、市)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试点机构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鼓励在条件具备的乡镇卫生院开展试点。作为社区医院试点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建设任务进行建设,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评估合格后,加挂社区医院牌子。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0℃,风力4到5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