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五)

2019-03-19 19:20: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强力执法 重拳出击—-雄安新区持续开展环保夜查

  为改善空气质量,提升老百姓的蓝天幸福感,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三县分局,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作为,坚持“昼查+夜查”执法模式,坚持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环境执法高压管控态势,持续加大夜查力度。

  图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见勇带队夜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图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支队长李艳军带队夜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2月下旬全省迎来今年以来时间跨度较长、污染最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为有效缓解新区污染形势,雄安新区于2月22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2月23日-3月2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三县分局连续8天开展夜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29人次,出动车辆80车次,检查涉气企业(点位)361个,在新区范围内形成有力震慑,所有企业均已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停限产要求。3月6日起,距离上一轮夜查行动仅3天,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利用近一个星期时间,再次组织三县分局持续开展夜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三县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3人、车辆57车次、检查企业(点位)245个。

  图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袁龙山带队夜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图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闫伟峰带队夜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2019年以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第四轮大气执法专项行动、2月份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大气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第五轮大气执法专项行动,共出动1162人次,检查1807个企业(点位),发现418个问题,有效促进雄安新区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黑榜:1月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发布 安新县三乡镇被通报批评

  近日,雄安新区大气办参照《河北雄安新区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考核办法(试行)》(雄安气领办〔2018〕74号)文件要求,公布了三县(含乡镇)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其中安新县空气质量最差,细颗粒物(PM2.5)为11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上升22.7%。

  同时,依据乡镇空气站数据,雄安新区大气办对30个乡镇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排名中,安新县有5个乡镇排在后5名,分别是三台镇、龙化乡、寨里乡、老河头镇、芦庄乡。

  针对此情况,安新县政府发布了空气质量改善预警提示函,以县委办和政府办名义发文,对后3名的乡镇进行了通报批评。芦庄、老河头、寨里等3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出了书面检讨,表态要认真查找和分析原因,争取早日扭转不利态势。下一步,针对长期排名落后的乡镇,新区大气办将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附件:

  乡镇环境空气质量1月份考核排名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