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新县140万尾鱼苗增殖放流白洋淀

2019-03-19 19:40: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9日电(记者崔利杰)3月19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水产畜牧局在白洋淀水域成功实施鲢鳙鱼增殖放流,共向淀内投放鲢鳙鱼种28.02万斤,共140万尾鱼苗。此次放流地点选择在钱塘、后塘、泛鱼淀、鲥鯸淀、捞王淀等水域进行,共投入资金137万元。

白洋淀水域鱼苗增殖放流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白洋淀水域鱼苗增殖放流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保障放流鱼种健康生长,安新县水产畜牧局对渔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动员,对放流水域进行了彻底清理,完全达到放流条件,同时,放流苗种通过了相关部门技术鉴定,质量符合放流要求。此外,河北省渔政处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安新县采取清理网箱养鱼、清理围堤围埝、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多种措施,大力整治白洋淀生态环境,白洋淀水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此次增殖放流对白洋淀渔业资源恢复、生态环境修复和渔民增收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