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20

2019-03-20 09:07: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3月17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主要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新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第四轮、第五轮大气执法专项行动,2月份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大气综合治理专项督查,共出动1162人次,检查1807个企业(点位),发现418个问题,有效促进雄安新区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3. 《河北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近日出台,该《方案》以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扶持重点,将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探索建立支持雄安新区失地农民就业创业新机制,实现新区群众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4.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启动建设轨道交通预留工程,容东片区A社区和F社区的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系统工程,总投资约79亿元。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先期启动建设的片区之一,位于容城县城以东、启动区和现状荣乌高速以北、津保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规划用地面积约12.7平方公里。

  5. 雄安移动5G实验网基站已于日前开通。下一步,雄安移动将在基站部署区域开展“5G走遍雄安”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介绍5G相关知识,并让用户现场体验5G网络。

  6. 2019年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里程将达1172公里,其中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太行山高速邯郸段青兰高速至冀豫界段、平赞高速石太高速石家庄支线段,均计划年底前建成通车。到2019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480公里左右。

  7. 河北省财政厅近日提前下达省级补助资金3.08亿元,用于2019年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此举将惠及277万多农村义务教育小学生。根据要求,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应足额用于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不得用于补贴教职工伙食和学校公用经费支出,不得用于劳务费、宣传费、运输费等工作经费,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

  8. 自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机制建立以来,三地环境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积极开展联合联动执法,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案件,推动了环境治理水平的提升。2019年京津冀三地执法联动机制将进一步强化,不仅是省级层面,区县级层面也将建立健全执法对接机制,共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

  9. 我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有了“行为规范”。司法部近日发布《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为受援人提供符合标准的刑事法律援助服务,不断提高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受援人满意度。

  10. 退役军人事务部3月19日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0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10家银行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转4到5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