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秃”如其来了?洗发护发了解一下!

2019-03-20 20:0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没有一点防备,没有一丝顾虑,脱发就这样出现了。每次洗完头、梳完头都会感觉头上又凉爽了一些……“脱贫脱单不脱发”——大概又被不少年轻人列入到一年的计划里了吧!

  一个脱发少女的日常,如下↓↓↓

  房间的每一个平面上,每一个犄角旮旯里,都是头发,除了我的头上......

  如此脱发,办法还是要想的,万一能还我们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呢?接下来,这些洗发护发攻略,还请您收下!

  洗前要先梳头

  洗头前,先用梳子梳头,让附着在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头发多浸湿一会儿再抹洗发水

  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如果头发刚被打湿就抹洗发水,则不能让洗发水充分发挥效果。

  洗发水抹在头发中段

  人们大都直接将洗发水抹在头皮上,其实这样对头皮刺激很大,冲洗不彻底的话,容易有洗发水残留,导致脱发。

  正确方法:

  将一定量的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揉搓出泡沫,然后抹在头发中段,轻轻揉至头顶的头皮,这样可在清除头皮油腻和杂质的同时,减少对头皮的刺激。

  护发素不要忘

  有些人想偷个懒,忙碌一天之后简单清洁一下头发就算了,护发素总是被遗弃,其实这样会让头发很受伤!

  护发素能使打开的毛鳞片闭合,避免外力伤害发质,后续吹风时可以让头发更加顺滑蓬松,还能抵抗热风伤害。

(可以“肆无忌惮”使用吹风机啦~~)

  护发素要从发梢开始抹

  护发素要从发梢开始抹,长发的人在距离发根还有两三厘米的时候就不要再抹了,短发的人则应注意尽量不要将护发素抹在头皮上,否则会堵塞毛囊导致脱发。

  洗发水、护发素要适量

  过多的洗发水会破坏头发保护膜,使其变得干燥枯黄。太多的护发素浮在头皮表面会造成头屑丛生。

  物以稀为贵,但头顶的发量除外。好好保养头发,保不准您距离男神女神就差了一头浓密的头发。

(新华网河北频道、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