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19

2019-03-19 09:25: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3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到容城县调研,强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群众就业创业、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积极稳妥做好征迁安置准备工作。

  2. 3月17日,《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发布,提出要出台实施雄安新区相关规划及改革开放配套实施方案,推进交通、生态、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建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与生态环境支撑区。

  3. 北京将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日前,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上强调,北京要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抓好“交钥匙”项目落地,做好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

  4. 中国石油雄安新区首口地热井——容东热5-1井目前已完成试水井口安装。该地热井位于雄安新区容东安置区,通过采集地下热能进行交换,为容东安置区用户供暖。它的成功完井标志着雄安新区“科学利用地热资源,建设清洁环保的供热系统”设想落地。

  5. 河北省强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全省已建成107条餐饮食品安全街区。近期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集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80家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达到整治提升标准,共创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55家,实现获证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全覆盖。

  6. 河北省2019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779个,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根据《2019年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老旧小区改造将遵循政府主导,居民参与的原则,调动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过程,形成“省级筹划、市级统筹、县(市、区)级组织、居民参与”的工作机制。

  7. 河北省将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近日,省住建厅印发《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明确4月至11月为自查自纠与督导检查阶段。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指导督促本辖区内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对本单位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自查自纠。

  8. 河北省廊坊市116个高端高质项目3月17日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62.9%,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占到了产业项目总数的37.5%。廊坊市南三县下一步将主动对接雄安新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实现与雄安新区融合发展、错位发展、协同发展。

  9. 农业农村部近日就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在5月1日前各地组织对生猪屠宰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不符合动物防疫要求的企业一律立即停产整改;7月1日前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依法取消定点屠宰资格。

  10. 《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表示,药品目录调入的西药和中成药应当是2018年12月31日以前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上市的药品;将优先考虑调入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等。

  11. 3月20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在申请调剂前,考生需要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