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安新县举全县之力下大力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

2019-03-19 10:04:50 来源: 长城网

  伴随着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之际,安新县各级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雄安新区的美好蓝图不辞辛苦持续砥砺前行。

航拍白洋淀。资料图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是新区的生命线,为稳步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不断取得实效,安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各级河长对分包河段不断加强实地巡查力度和密度,杜绝垃圾乱倒现象,全力保护好河道及周边生态环境,组织上下游、左右岸进行联防联控,协调解决河淀管理突出问题。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日前在府河沿线督导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水环境整治,切实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

  在雄安新区78个淀中、淀边村环境综合治理中,安新县基层干部积极参与治理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对各村纳污坑塘整治情况积极督导、查看,对淀边村厕所改造工作进行详细的摸底、部署。同时积极向群众进行宣讲、沟通,切实加强村民们的环保意识,形成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响应的共同治理格局。自该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村、包村工作队、联合执法队以及生态环境分局、安监局、公安局等单位的基层干部日日奋斗在一线,以村为单位,实施大兵团作战,为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不懈努力。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为了征迁安置和科学管控而填满了一张又一张表格,走访了一个又一个农户的基层干部;那些为了群众就业创业而联系学校老师,组织了一个又一个培训班的基层干部;那些为了扶贫脱贫三天两头往贫困户家里跑,学习政策想办法的基层干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一线,加班加点,重担在肩。他们是雄安新区夙兴夜寐大队伍中的一员,也是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他们本着“建千秋之城,办国家大事”的工作信念,为了雄安的未来,为了人民的幸福,甘当雄安新区通往高质量发展未来之城的铺路石。(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杨文月 )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