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3.7万人

2019-03-20 15:46: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3.7万人

  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6537人

  3月19日是国际社工日。当天上午,我省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优秀社工进校园宣讲培训在河北科技大学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截至2018年末,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达到3.7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6537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73家。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初步完成了制度体系建设,相继建立了人才队伍建设、岗位开发设置、继续教育登记、政府购买服务、社工机构发展等多个专项制度,逐步形成了一套较完善的社会工作制度框架。2018年,全省在城乡社区、相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开发设置了8472个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全省财政资金、福彩公益金和社会资金对社会工作投入资金量达到3767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部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还开展了现场讲解、派发宣传资料、互动游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仪式结束后,宣讲组成员将分赴全省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9所高校进行宣讲。围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这一主题,全省各地也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刘冰洋 见习记者史晓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