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粮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19-01-06 10:12:2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粮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全省粮食系统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自即日起至2019年6月底,该局将对全省粮食系统所有单位、所有场所环节、所有从业岗位进行全覆盖式大排查大整治,对事故隐患零容忍,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零容忍,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安全生产监管层面,主要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本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机构人员、监管责任、履职标准和具体要求情况。重点检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包联责任制情况;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管理部门关于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近期特别是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和开展督导检查情况。

  在企业层面,主要排查整治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保障安全投入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制等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和应急保障、应急救援措施情况,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治理双重管控“双控”机制建设情况。

  同时,还将重点检查今年以来企业接受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督导检查、暗查暗访等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储粮和试验用药剂、消防防火、安全用电用气、租赁经营和各项专项作业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