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女性腹痛怎么办?赴雄安义诊名医有妙招

2019-01-05 10:59: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派出中医妇科、产科、妇保科、计划生育科、儿保科的5位专家,联合对口支援单位容城县妇幼保健院,赴雄安新区容城县八于乡南八于村举行了巡回义诊活动。

  在疾病咨询环节,北京妇产医院中医妇科专家就痛经和盆腔炎两种女性常见的疼痛类疾病,提供了一些预防和治疗建议。

  如何应对痛经?

  西医认为,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通常由前列腺素类化学物质升高引起,继发性痛经则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从中医角度来说,女性痛经也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不通则痛,主要原因是寒邪侵袭、肝郁气滞;另一个是不荣则痛,主要原因是气虚和血虚。

  治疗痛经,西医更注重快速见效,可以服用痛经止痛片。中医预防痛经,日常调理很重要。首先,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另外,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女性在爱美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双脚、腹部和头部的保暖。

  如何应对盆腔炎?

  盆腔炎,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腰痛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如果是急性盆腔炎,要及时去医院。中药建议以清热解毒利湿为主。

  如果是慢性盆腔炎,建议要适当运动,使全身气血畅通。此外,还可以把粗盐或小茴香炒热,敷在腹部,能起到局部缓解的作用。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各不相同,除了痛经和盆腔炎,女性冬季腹痛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建议患者要及时就医、科学治疗。(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