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用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局面——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新区引起强烈反响

2019-01-05 10:48: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记者孙丹)1月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在《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办好国家大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连日来,新区各界干部群众纷纷热议大会,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感恩之情涌动内心,对未来雄安满怀憧憬,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一致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神聚力,万众一心,用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举全县之力服务保障容东片区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我们要借助这次大会的强劲东风,加大新区优质教育引进力度以及推动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增强新区群众在教育领域的获得感。”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徐志芳告诉记者。他表示,新区“三年教育提升计划”开展一年多来,已有45所新区学校与京津冀对接,三县教育形势发生了喜人变化。未来还将研究新区教育创新的政策支撑体系,以此奠定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软环境和制度基础。

  “大会令人振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迈入了新的阶段,我们要加强项目谋划、推进,努力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努力确保新区重点项目按期建设,为新区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说。

  “我们要加倍努力,誓把新区建设好、发展好。”容城县大河镇党委书记张会光会后激动地说。他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更多企业,加快产业转移,服务好企业发展;妥善解决好群众在住房、就业、孩子上学等方面的问题,保障好群众切身利益。

  “我们要团结带领昝岗镇镇村两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队伍向心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在新区建设的逐梦路上奋力奔跑。”雄县昝岗镇党委书记刘振岭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

  “借新区设立的东风,胡各庄才迎来了‘蝶变’。”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村支书温波动情地告诉记者,新区设立后,胡各庄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逐渐甩掉了落后村的帽子,村庄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激动地表示,要进一步激发群众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内生动力,继续努力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乡风文明水平,用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拼尽全力的昂扬斗志迎接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到来。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以百倍热情、更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坚决服从服务新区建设大局,以‘铁肩担当’精神,全力完成各项任务。”安新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俊峰在谈到这次大会时表示,“新区设立后,我见证了安新教育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对新区未来的教育工作更有信心。”

  “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作为新区建设的主要力量、基础力量、骨干力量,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李安东表示,基础建设公司将全力抓好落实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十大工程,以容东片区和高铁站片区建设为近期工作重心,建设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一以贯之地发扬工匠精神,创造“雄安质量”;以“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为引领,积极推进绿色建筑、数字城市、项目施工等领域标准化工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