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04

2019-01-04 09:23: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3日,河北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批复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忠诚担当、奋发作为,认真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

  2.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河北省委、省政府近日正式印发《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该规划共9章27节,对白洋淀生态空间建设、生态用水保障、流域综合治理等进行了全面规划。为抓好《白洋淀规划》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河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印发<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的通知》,专门进行安排部署。《通知》强调,《白洋淀规划》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重要依据,必须严格执行,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3.2018年12月30日和2019年1月2日,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对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许勤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批复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4.2018年12月22日—30日,新区组织80名起步区及部分重点村党支部书记赴浙江、北京、天津滨海新区等发达省市和协同地区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借鉴规划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等方面经验。通过培训,村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得到了提升,对雄安新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新区规划建设的美好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5.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1月3日发布雄安新区专业人才招聘公告,计划公开招聘优秀专业人才75名。其中,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工作人员45名,新区直属事业单位专业人员30名。聘任(聘用)人员在聘期内,享受与新区同类同级人员相同的薪酬、住房、社保等工作和生活待遇。

  6.雄县京雄城际铁路项目政企临时联合党委日前成立,政企临时联合党委下设2个临时党总支,将有效推进京雄城际铁路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7.近日,河北省住建厅联合省人社厅等部门制定了《开展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方案》,对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排查,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将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8.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报名将采取全国统一网上报名方式。1月10日至1月24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进行报名。2019年考试报名工作河北省将开通历史考生自动确认功能,待自动确认后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缴费即可。

  9.河北省人社厅数据,2018年以来,河北省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民生安全网进一步织密扎牢。截至2018年11月底,全省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人数分别新增45.77万人、41.88万人、18.81万人、19.41万人,全面完成参保扩面任务。

  10.近日,京津冀三地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联合编制印发了《京津冀监测预报业务一体化改革工作方案(2018-2020年)》,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的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按照方案,三地将在京津冀地区先期开展观测台站标准化建设与改造试点。

  11.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央行表示,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小微企业受益。

  12.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13.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9℃,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9809